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
地区支持机构
机构简介

一、负责全旗党的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方针、政策的综合研究,调查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情况,为部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承担有关课题研究;承办本部新闻宣传,收集、整理编写、报送有关信息;负责组织系统网宣工作的管理;负责全旗组工信息调研评比、表彰工作;主办《伊金霍洛组工通讯》;承担有关文稿的草拟工作。


二、研究和指导全旗国有企业、集体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社区、社会团体、社会中介组织及机关、学校、科研等机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并负责指导党员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全旗城镇基层组织建设的政策、规划、规定及办法;办理全旗机关、企业和城镇社区党的组织机构设置和隶属关系的审批;负责全旗党内统计,办理全旗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发展备案审批;协调城镇各类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三、研究和指导全旗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并负责指导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党内表彰活动;管理全旗党费;编写党员教育教材;研究制定全旗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的政策、规划、规定及办法;办理农村牧区党的组织机构设置和隶属关系的审批;协调农村牧区各类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全旗嘎查村干部培养、选聘、管理工作。

  

四、负责了解全旗各党委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和干部队伍状况;负责全旗各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并对上述领导班子的调整和领导成员的职务任免、交流、退休等问题提出建议;负责全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教育工作;对旗委管理的干部进行监督。


五、负责制定和实施全旗党员电化教育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规划;负责指导基层电化教育网点的播放收看工作和远程教育的教学组织与管理;负责组织系统各远程教育机构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工作;负责指导全旗党员远程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伊金霍洛党建网”和“手机党报”的维护、管理和运行工作。


联系方式

 官网:http://www.yjhldj.gov.cn/index.html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