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伙伴 | 好公益平台第三批优质公益产品,诚意发布!
平台消息
2018-04-30


   — 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 —

2ad1af829946f66328a7b8e5d9e6251.png



好公益平台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通过遴选认证、能力建设、传播推广、筹资服务、经验总结、培育支持系统六大功能模块,促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平台现有16家联合共建方,分别是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华公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上海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新浪微公益、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和ThoughtWorks。



目前,好公益平台已经汇集了37个优质公益产品,涵盖教育、环保、养老、助残、社区发展等多个社会问题领域。近半年间,平台秘书处持续地收到希望加入好公益平台的项目申请。经过在线申报、电话初筛、尽职调查、共建方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的评议环节之后,10个公益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好公益平台第三批优质公益产品。这些产品触及的社会议题多元,具备较强的专业性。好公益平台希望和伙伴们一道,探索、共创,共同推动社会影响力的规模化。




好公益平台第三批优质公益产品名单

(按产品名称首字母排序)



班班有个图书角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旨在为乡村孩子提供高品质的阅读。项目通过构建“优质图书-师资成长-阅读活动-阅读课程”的阅读助学体系,提高乡村孩子的阅读素养,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开阔视野、建立自信,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以更好地适合未来的发展。



喘息一小时——失能失智老人社区照护

成都益多公益服务中心


喘息一小时项目,运用“社护”养老服务模式,为社区失能失智老人及其家庭提供专业的支持。社工为失能失智老人及家庭提供家庭关系维护、心理慰藉等服务,为照护者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并积极为其链接资源、缓解照护压力;护理人员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康复锻炼,并教授照护者基础的护理技巧,赋能他们更好地照顾家中的老人。


给母爱一个空间——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

广州市海珠区母乳爱公益服务中心


给母爱一个空间项目,主要针对母婴群体,尤其是独自带婴幼儿出行的母亲,满足其婴幼儿哺乳、护理及母婴休息等各种基本的需求。通过在不同公共场所建立标准化配置的母婴室,为母婴群体的出行提供更为安全、卫生、便捷的空间,同时也给予母亲应有的社会尊重和支持。



看清未来视光中心:农村学生视力关爱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


据调研发现,农村地区80%以上学生未得到及时的视力矫正,每6个近视的农村学生仅1人配戴了眼镜,视力问题严重影响了其学业表现和教育发展。看清未来项目,与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县级视光中心,并借助教育部门的支持,构建高效 、低成本、常规化的农村学生视力筛查体系,为中国农村地区学生提供可持续的视力关爱服务,帮助他们看清黑板,看清未来。


守护海岸线

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


中国是一个拥有18000公里大陆海岸线的海洋大国,但海洋垃圾问题却鲜有人问津,基础的监测数据非常不足。守护海岸线项目,致力于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协调社会团体、科研院校等,开展海岸线垃圾监测,形成科学研究报告,为各级政府部门海岸线垃圾治理的政策制定提供支持;同时,积极动员公众和企业参与海岸线净滩活动,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万家无暴

湖北省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


家庭暴力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社会问题,而在现实情况下,受害人往往求助困难。万家无暴项目,探索出了在县级地区,建立“妇联+公安+社团社会组织”的反家暴工作联动模式。由社会组织和妇联合作,以项目把主要责任主体链接起来,各尽其责,构建社会支持系统,为受害人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帮助其重新开始生活。


无痕环境公益课堂

济南无痕环境文化传播中心

无痕环境公益课堂是一个形式新颖,内容科学有趣的创新型环境教育项目。该项目结合自然环境教育和户外旅行的理念方法,在都市中心的地标性开放景区,以“都市微旅行+环境解说+无痕行动”的跨界方式,每周开展面向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无痕环境公益课堂。创新的形式、内容,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心暖新衣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基金

心暖新衣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小学、教学点以及偏远高寒高海拔地区的贫困学校学生,提供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满足贫困地区儿童基本的穿衣保暖需求,让他们可以穿着整洁漂亮的统一校服,自信、自尊地成长。借助爱心衣橱搭建的“传爱”平台,根据乡村学校实际需求,团队又相继开展了远山集市、暖烛计划、鲲鹏助学等项目,从需求和问题入手,开发相应的解决方案,让乡村孩子更好地成长。


幸福乡龄·活化老协

成都益多公益服务中心

农村养老助老问题是一个愈发突显的社会需求,而老年协会是一个往往容易被忽略的社区组织资源。幸福乡龄项目,通过组织结构优化、能力建设、社区活动运营、生计项目开发等8大模块,优化赋能老年协会,提升其自治能力,使之成为在地老龄服务的组织者和提供者,从而推动农村老年群体养老问题的改善。


职业发展学院(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

北京利智公益服务集团

据统计,中国现有成年心智障碍者约1000万人,这一群体往往面临就业难,尤其是社区融合就业困难的问题。利智职业发展学院,采用支持性就业模式,通过就业辅导员对心智障碍者提供专业支持,包括职业评估、工作机会开发、环境/工作分析、个人与工作匹配、集中训练、跟踪辅导等方法,协助心智障碍者在社区成功就业,提高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质。


祝贺10个优质公益产品加入好公益平台,期待与你们并肩同行!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