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开启公益领导力自我觉察与发展规划培训
平台消息
2021-08-24


随着时间的碎片化,似乎今天的我们,很难有长时间的专注力,但是这一次却有些不同。一场6小时的培训过后,有位学员赞叹道:第一次经历线上长时间的培训,在烧脑的情况下,还能够持续专注,在线上还有如此高频的互动。


没错,它还是一场线上培训。



因疫情缘故,好公益平台联合墨德瑞特为品牌机构、枢纽机构开展的“公益领导力自我觉察与发展规划”培训于8月12日-13日改在线上举行。从线下到线上,改变不仅仅是培训形式,双方团队为此做了沟通、改良,以应对线上培训的种种状况。


最终,共有6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这些方面开展:


  • 建立对领导力和公益领导力的认知

  • 基于公益领导力360反馈报告,觉察自己的优劣势

  • 制定领导力发展规划,有针对性的提高领导力水平



干货+知识+案例

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学员成对领导力的深入认知


虽然方式改在线上,仍未能降低学员们提升自己领导力的学习热情。在培训开始的前一天,学员们纷纷通过问卷为自己的学习许下承诺。在“我愿意用6小时的全情投入,给自己一个更有觉察力、更清晰的未来”中郑重的写下了yes!培训过程中,几乎每位学员都做到了,他们专注聆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通过互动提升专注、深化学习。


培训后的调查显示:

  • 100%    学员对本次培训表示满意,其中非常满意学员86.67%    

  • 93.33%    学员认为培训对个人领导力提升有启发和帮助    

  • 96.67%    学员认为对实际工作有启发和帮助    

  • 86.66%    学员同意培训有助于提高组织的竞争力    


一些学员说:


# 深刻理解了领导力,而不仅仅是一个概念。

# 知道了管理与领导力的区别,原来自己一直在做管理而没有在领导力上下功夫

# 印象最深的是关于领导的方式,领导力模型,领导力的各种观点、流派,以及领导和组织进化的关系。类型多样,给予个人更多的思考

# 全面认识了一下自己,知道了自己的盲区与不足,了解了360领导力评估报告、评估工具

# 个人能力发展规划的讨论设计,学习到很多优秀同行的能力发展计划,对自己的发展很有启示

# 更清晰地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增加了信心,明确了发展阶段和未来规划

# 两位老师的讲述培训案例很接地气,非常有实用价值

# 站在更深层次来理解领导力的价值。有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


同时也有学员想到如何将培训所学迁移到本机构加以应用:


# 可以通过360评估了解团队伙伴的想法,借此方式做内部沟通,用共创的方式解决问题。

# 对伙伴的学习能力和欲望重新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可以借鉴这种方式分析管理指标和发展建议。


公益领导力360评估


本次培训基于公益领导力360评估报告开展,公益领导力360评估以具有公益行业特色的领导力模型为标尺,获得多视角反馈,通过数据深化自我觉察。公益领导力360评估主要由问卷组成,问卷主要由打分形式构成,最终会将自我评价的分数,与别人评价的分数做出一系列对比。在完成了问卷,并获得报告后,线上/下专场培训将进一步帮助团队共同探讨,发现问题,找到改良方案。虽然评估结果会由一系列数据呈现结果,但分数并不是做评估的目的。相反,数字是桥梁,通往的对岸是重新认识自己,认识同事,认识组织。


“公益领导力360评估”是墨德瑞特“公益人才能力导航服务”的一个板块,自2020年10月启动至2021年3月31日6个月内,已有102家机构的1014位公益从业者参与了评估。此外,墨德瑞特还提供公益领导力的报告解读、培训、教练辅导等服务,旨在帮助公益领导者深化自我觉察,提高能力发展效能。

 

好公益平台携手墨德瑞特,为平台伙伴提供“公益领导力评估发展”服务,这也是好公益平台“评估-培训-教练辅导”一体式的能力建设新模式的探索,以提高能力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