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入选WINGS典型案例
平台消息
2021-01-05

全球资助者支持计划(Worldwide Initiatives for Grantmaker Support,以下简称WINGS), 是一个国际性的公益发展和支持网络,汇集了全球50个国家超过150家公益慈善类组织、团体和个人,旨在通过支持和赋能全球资助者,推动公益慈善和社会投资领域的长足发展。南都公益基金会也是其成员单位之一。


2018年初,WINGS成员网络发起了#LiftUpPhilanthropy运动。这是一项面向全球资助者的公开倡议,包含一系列的研究和倡导活动。其核心目标是呼吁全球的资助者们关注、理解和重视公益慈善基础设施的价值,积极推动资助者们共同协力,创建一个更加支持性的生态系统,从而激发公益慈善行业更大的能量。


2020年12月,WINGS将好公益平台作为支持性公益慈善基础设施的典型案例之一,通过其邮件通讯、网站知识库、社交媒体等渠道正式发布了好公益平台的案例研究报告,面向全球同行进行推广和倡导。

微信图片_20210113144906.png


该案例研究报告由好公益平台与全球发展孵化器(GDI)合作撰写,全球发展孵化器东亚区总监洪伟龙和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主笔。报告基于好公益平台的实践,探讨了当前公益行业的影响力规模化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好公益平台如何设计自身的项目逻辑,通过建设上游的优质公益产品集合平台和下游的枢纽支持网络,更好地回应这些需求和瓶颈。同时也分析了好公益平台作为一个公益慈善基础设施,对中国公益行业的规模化探索已经产生了哪些影响和价值,以及需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的地方。最后,为了更好地与国际同行开展对话,报告末尾也以印度的公益慈善行业为例,再次印证了建设规模化的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正如报告的核心观点所阐述的,要真正推动影响力的规模化,高效、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我们不能仅仅限于单一的项目/机构视角,而要建立起一个更为系统性的视野,尤其注重构建有利于影响力规模化发展的支持性的基础设施。好公益平台作为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多家行业机构发起的影响力规模化支持平台,将继续努力发挥好行业基础设施的作用,与各方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公益行业的影响力规模化探索。


对好公益平台案例研究感兴趣的伙伴,欢迎打开链接“https://wings.issuelab.org/resource/why-we-need-to-invest-in-the-infrastructure-for-scaling-not-just-the-product-or-organisation-being-scaled.html”查阅完整版报告(英文)。如您有任何想法、建议或思考,欢迎与我们分享。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