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英女性领导力”项目启动,让女性更有力量
平台消息
2020-11-18

尽管性别不平等仍广泛存在,女性领导者的比例处于绝对劣势,但在包括公益慈善领域在内的各个领域,女性的力量已越发凸显。在郭宇宽先生的支持下,南都公益基金会面向好公益平台伙伴启动了一个全新的项目——“佩英女性领导力项目”,希望推动公益慈善行业中的青年女性领导力建设,促进该行业中的社会性别平等。


 
11月17日,“佩英女性领导力项目”第一期线下活动在北京开展,5位富有管理经验和领导力的女性领导人与5位青年女性学员,通过双向选择结成了1对1的学习组合,以传、帮、带的方式,探索和推动青年女性的成长和领导力的提升。

第一期导师有上海联劝基金会理事长王志云、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泰山小荷公益创始人和西梅、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执行总干事翁欢琪和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飞,5对伙伴将在一年里共同探索女性的成长和力量。


图1.jpg


“在公益行业,女性从业者是占大多数的,但是领导人还是以男性为主,女性在职业发展上受到诸多限制。如何赋权女性,可以让她们在社会上有更好的发展?这是我们开展佩英女性领导力项目的初衷。” 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说。
 
项目捐赠人郭宇宽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社群,大家可以相互鼓舞,接受多元的想法与不同之处,发现自我,找到事业的乐趣。关注自己的成长和关注自己的事业是相辅相成的,找到内心的驱动力更重要。”
图2 1.jpg
图2 2.jpg


图2 3.jpg


滑动查看更多

活动中大家一起共创社群规则


 


在个人分享环节,导师孙雪梅和刘飞分别和大家分享了锻炼自己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和做事要有“游戏心态”,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大胆尝试,可以不断地拓展自己的边界。
 


图3.jpg



冬日的下午一晃而过。在这个开放的场域,10位女性伙伴从初次见面到彼此打开心扉,肺腑之言中又有着天马行空,每个人的情感都在自然流动着。“成长”是大家提到最多的词语。伙伴们被彼此的闪光点吸引着、温暖着。
 
活动结束后,来自北京利智的立洁用三个短语概括了她的收获:大胆尝试,温柔坚持,好奇求证。佩英女性领导力项目期待在未来一年里,帮助伙伴们彼此深入地了解对方,发现自己的内在力量,支撑自己的成长并发现更美好的自己,提升公益行业的女性领导力。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