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琼、宁、桂、吉五地枢纽在地举办特色好公益平台产品推介
平台消息
2020-06-19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好公益平台路演活动全部推迟到了7月以后。但这不影响优质公益产品的推介,多个地区枢纽伙伴根据本地区需要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产品推介活动。


湖北武汉



6月12日下午,武昌区第七届公益创投宣讲会暨好公益平台武汉路演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这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武汉市武昌区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承办,邀请了壹基金安全家园、融合中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培育支持计划、喘息100、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以及爱芬学院——社区垃圾分类培训咨询5个优质产品的负责人与武汉市在地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展开了线上交流。线上直播参与人数超百人,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个。


海南


3月31日,好公益平台在海南的枢纽机构——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好公益平台”项目线上推介,6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咨询,300多人线上参与活动。

6月6日,应部分海南本地社会组织要求,青年星联合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海口市福利大厦举办了好公益平台资源对接会暨“如何打造可复制、可持续的公益项目”分享会。青年星负责人张天勇作为分享嘉宾,将好公益平台上的“义仓”“儿童安全五防教育”“十方缘”等服务内容推介给当地的20家社会组织。

“纸笔和手机都用上了,回去后要召集项目工作人员好好消化琢磨下。”一位参与活动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说。


1592552496216894.jpg


△海南枢纽机构负责人张天勇与在地伙伴分享



宁夏



5月15日,平台在宁夏的枢纽机构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在银川市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了“2020年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招募(宁夏站)宣讲会”,50多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另有8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孵化基地参加了优质公益产品爷爷奶奶一堂课、公益小天使和真爱梦想—社区梦想中心的线下推介。5月29日下午,昊善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推介会。


1592552523600760.jpg


△2020年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线上宣讲会

宁夏2.png


△宁夏昊善理事长田帅推介平台产品



“我对‘义仓’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也非常有想法。因为我做社区书记19年,非常了解社区邻里关系及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等问题。退休之后,我注册了一家社会服务机构,想专门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义仓’可以搭建互信、互助、自觉的新型邻里关系,能有效解决社区邻里关系等问题。”兴庆区马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范荣彩说。


昊善理事长田帅说,项目推介结合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实际特点、枢纽机构及社会组织负责人主动申请对接方式,采取分类别、分区域进行项目推介,助力优质公益产品落地宁夏,推动宁夏公益生态发展。


 


广西



4月26日、4月29日和5月13日,玉林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贵港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分别以线下推介的形式开展了好公益平台产品推介活动,共推介了“万家无暴”、“一个鸡蛋”项目、“义仓”、“班班有个图书角”、“五防”儿童安全课、“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等6个项目。工作人员通过项目内容介绍、项目成果的展示、项目视频等多维度展示让社会组织了解这些全国优质项目。共有50家社会组织85人次参与,多家社会组织当场表示了对接意向。




1592552678929250.jpg


△广西玉林开展好公益平台产品推介


好公益平台广西枢纽机构——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负责张子练介绍他们的做法是:工作人员对平台项目进行筛选,每期选取3个优质项目进行推介。推介前,工作人员先与项目负责人联系收集相关资料,推介后收集本地社会组织意向需求,将有意向的社会组织积极对接给项目负责人,推动做到项目落地。

 



吉林



5月9日,好公益平台秘书处支持长春枢纽机构——长春心语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了好公益优质项目线上推介会,本次推荐的项目是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


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王丽萍、哈尔滨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章海宁、大连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王殿伟受邀作为分享嘉宾与大家分享了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项目。本地区共有30余家机构近50名公益伙伴参与其中,7家社会组织表达了合作意向。


十方缘通过医疗护理(姑息治疗)、生活护理(生活舒适照护)、社会支持系统、心灵呵护(精神慰藉)四个方面,旨在解决临终老人惧怕死亡,需要心灵慰藉这一社会问题,志在为全国4000万临终老人提供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最后旅程。


长春心语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小玄表示,之所以选择十方缘作为地区推广项目,一是十方缘的助老技术符合本地助老组织的需求,二是十方缘在为本地组织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还有可能为优秀的助老服务机构提供资金和奖励支持,这也是当地助老服务机构活跃和发展的推动因素之一。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