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黄树贤部长调研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称赞好公益平台模式
平台消息
2019-06-26

6月20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一行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调研。黄部长在基地专设的“项目超市”驻足停留,仔细了解“项目超市”推荐的包括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项目在内的儿童服务项目,并对这种通过推广复制解决优质公益项目供需不平衡的工作模式表示了赞许。

 

黄部长2_meitu_1.jpg



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湖南省民政厅为更好地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开展,培育孵化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服务而成立的,基地委托专业社工机构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运营管理。为了回应基层社会组织普遍缺乏优质项目的痛点,基地与好公益平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资源对接,在基地内专门设立了一个“项目超市”,目前共汇集了20余个成熟有效的儿童服务类公益项目,其中大部分来自好公益平台。在“项目超市”中,每个推荐项目都通过精心设计制作的海报进行展示;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好公益平台优质产品手册》,十分醒目。




_O2A8429_meitu_2.jpg

项目超市.jpg


调研期间,黄部长在“项目超市”驻足停留,翻阅《好公益平台优质产品手册》,仔细了解每个项目。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万强向部长介绍了项目超市的服务模式。部长饶有兴趣地问,“项目超市”如何发挥作用?万强表示,好公益平台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经过实践检验有效的优质儿童服务类公益项目,通过设立在湖南的枢纽组织,将这些公益项目对接给省内基层社会组织。枢纽组织一端连接优秀的公益项目,另一端连接基层社会组织,帮助优质项目在省内复制推广,解决基层组织缺少好项目的难题,并在这个过程中,给予落地组织技术和资源支持。“我教你做,我看你做,我陪你做,你做我走。简单地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听了介绍,黄部长说,这个模式很好。

 


黄部长3.jpg


目前,在好公益平台枢纽机构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等各方支持下,包括女童保护、爷爷奶奶一堂课、万家无暴、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关爱失独“五节一课”、公益小天使、大龄心智障碍人士社区化服务项目、义仓等在内的多个优质公益项目已在湖南落地开展。同时,来自湖南本地的优质公益项目“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也在平台助力下加快了规模化发展的步伐,联合省内有需求的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并开始向其他地区复制推广。

 

“部长,在湖南有句口口相传的话,正好能表达我们从事儿童服务的决心,那就是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基地工作人员说。部长听完说到:“你们这句话很有干劲,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