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大毕业生服务联盟开展绿色离校系列活动
产品消息
2018-12-06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潘迪


“今天是爱心传递的第一天,已经收到了学姐学长的千余件物品,接下来的三天中我们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祝学长学姐一路顺风。”看到累累战果,西南石油大学绿舟协会会长岳秋地满怀激情地说。


由大四毕业生陈文森倡议,学校绿舟协会、心理协会、德胜朋友俱乐部、校报记者团、经理人协会、农民之子协会、朝阳社工协会、旅游信息协会、微博协会等公益社团成立西南石油大学毕业生服务联盟于6月23日中午在学生一食堂外进行“绿色离校,爱心传递”得到了众多毕业学子的积极响应,纷纷捐出自己的书籍及旧衣物。


“毕业了带不走的旧衣物和书籍文具怎么处理?爱心传递,把我们用不着的东西传递给有需要的人,这样让毕业离校既有‘新意’又有‘心意’。”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谢中成将自己大学四年来积攒的几十本书沉甸甸地抱给了绿色离校毕业生服务联盟。


自此开始,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联盟将通过招募来的近百名志愿者在宿舍楼里进行“扫楼行动”,以期募集更多的物资。爱心传递当天下午,毕业生服务联盟将募集来的书籍中挑选了三百余本捐赠给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


下一步将由联盟进行集中收集、整理、分类,其中一部分书籍将在25号免费赠给西南石油大学在校生,希望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料与学习经验,另一部分书籍与物品将由校报记者团与德胜朋友俱乐部组成的凉山支教队带到凉山,捐献给贫困山区。


“除了散伙饭、创意毕业照等,我们的毕业应该更具意义。”活动发起人、西南石油大学2012届毕业生陈文森,曾担任556所高校水果贺卡项目全国总负责人,并且于2011年11月在香港获得【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组委会授予的“杰出环保领军人物奖”。他这样告诉记者,“以往一到毕业的时候,学校宿舍到处都是毕业生丢弃的废旧衣物、文具等。不仅资源浪费,还造成大量垃圾,污染环境。而有些废旧衣物和文具是可以再次利用的,何不把这些物资捐赠给贫困山区?”


据悉,“2012,绿色离校”系列活动从6月8日开始向全校招募志愿者,活动启动以后已经进行了“绿色离校,心灵互助”活动,邀请西南石油大学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进行大学规划、职业规划交流分享。接下来活动还将进行“绿色离校,感恩留念”活动,毕业生可在志愿者服务点登记、预约自己喜欢的领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绿色离校,绿色快递”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相对便宜的快递公司;“绿色离校,感恩电影展”活动,为毕业生10人以上团队提供免费观影场所;“绿色离校,绿色感恩”行动,毕业生离校高峰期间,在各宿舍楼下设置志愿者服务点;“绿色离校”,毕业生离校高峰期间,毕业生免费乘坐校内巴士。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