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公布首批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名单
最新公告
2019-08-16

2019年5月底,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正式启动并开展了第一期核心课程。随后,结合各品牌公益项目的规模化现状以及对第一期核心课程课后作业的评估,平台秘书处选出了13个一对一深度支持的候选品牌创建机构。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尽职调查及秘书处合议,最终选出首批8家一对一深度支持的伙伴。


首批一对一深度支持的公益项目及其所属品牌创建机构


微信图片_20190816195503.png


微信图片_20190816200223.jpg



五个维度考量深度支持的公益项目


今年以来,好公益平台以规模化学院为核心,全面升级面向品牌公益项目的规模化支持体系。根据规模化学院的整体规划,好公益平台将遴选出一批规模化成效较好的品牌项目,给予一对一深度支持和多元的个性化服务,助力它们实现影响力规模化。

 


与入选好公益平台的遴选标准有所不同,在一对一深度支持时,好公益平台更侧重于考虑公益项目的价值主张和规模化现状、领导力、组织战略与能力、资源链接能力,以及与好公益平台服务的匹配度。 



微信图片_20190816195441.jpg

  • 价值主张及规模化现状

    希望解决的社会问题规模以及该项目目前已解决的问题规模;项目有效性及竞争力证明;现阶段规模化表现
  • 领导力

    领导人对使命的投入;带动和管理组织变革的能力;发展他人的能力;学习的意愿与能力
  • 组织战略与能力

    规模化战略的清晰度;团队能力与共识
  • 资源环境

    政策、资源环境以及社会关注对项目规模化的助力程度
  • 匹配度

    是否愿意遵守成为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的承诺,且平台提供的服务与项目需求相匹配




更多元和个性化的支持



在确定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后,好公益平台将根据每个项目的规模化战略、实现战略所面临的瓶颈和需求,为每家伙伴度身定做符合其需求的个性化支持,如资金、深度咨询、持续陪伴、高质量的同伴学习网络,以及依据个性需求提供的资源匹配或链接等。一对一深度支持的时间为3年,每年将开展定期回顾并根据回顾结果确定下一年的支持计划。


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希望集中优势资源,助力产生若干个公益项目影响力规模化的“标杆”,以此探索出支持公益项目加速实现影响力规模化的方法,最终帮助更多优质公益项目实现其终极模式,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