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暴先行者”万飞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9”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产品消息
2019-07-22

新华社7月18日报道,阅读原文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中国网事·感动2019”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作为平凡人,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其中,“反家暴先行者”万飞——从警30年,万飞接触了大量家暴受害人,看到无数家庭因家暴破碎。他和“蓝天下”的志愿者推动建立了“妇联+公安+社会组织+X”多部门联动的反家暴支持体系,并被多地借鉴。四年来,他修复了数百个家庭受损的关系。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进入第十年。该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