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国阅读嘉年华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 - 产品简介

    阅读嘉年华是以嘉年华竞技游戏组合的形式,和为孩子带来欢乐的精神,而策划的一场以阅读为主题的大型体验活动,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让孩子爱上阅读。


    这里有好书:三大奖项(凯迪克、安徒生、纽伯瑞)及国内外知名作家作品等140余本核心书目融入全场阅读游戏中。 


    这里充满乐趣:一套积分系统和16个互动游戏贯穿全场阅读嘉年华活动,孩子们通过玩阅读游戏赚取智币,用自己赚取的智币换得实物(图书、装扮拍照、抽彩蛋换文具、竞选阅读王国国王等)。以积分系统激励孩子玩游戏,在游戏中练习与体验阅读的乐趣和方法、熟悉儿童文学作品与作家。 


    项目目标——让孩子尝尝好书的味道。 爱好书:了解阅读的乐趣与意义。 读好书:在活动中达成一定的阅读量。知好书:在活动中熟悉好书。选好书:了解“好书”的信息,学会选择适合自己读的书。 


    项目设计——让阅读更有趣。不只是学习:在体验中学习、在游戏中学习,参与式、体验式、游戏式。不只是兴趣:通过三个奖项、国内外儿童文学作者,熟悉优秀作家、作品,提升选书能力。不只是捐赠: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赚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们相信——阅读是最好的儿童游戏。让孩子热爱与渴望阅读,远比我们教孩子如何阅读重要得多。孩子在学会如何阅读后,依然可以选择看电视和玩游戏。但如果没有学会阅读,他们就没有选择的机会。 


    从2015年至今,项目在全国6所城市开展了76场阅读嘉年华,累计覆盖140所学校,动员4,8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3万余名儿童。与广西梦想家、南京萌克、贵阳聚爱、成都高新区希望社区服务中心、武汉姚家林小学、天津慈善协会、北京水木医学生物发展基金会等组织合作,把阅读嘉年华带入各地。


    - 合作要求

    1. 关注儿童教育、多元发展领域的非营利组织和学校,或教育局、妇联、团委等政府相关部门,熟悉当地情况,拥有一定的经验及传播资源。 

    2. 有意愿解决弱势儿童群体的阅读问题并满足其多元成长需求。 

    3. 有较稳定服务关系的学校和社区。 

    4. 有可以支配的人力(全职2名左右,志愿者40人左右),有可支配的场地。 

    5.能有效动员和维护社会资源,如志愿者招募与管理、各利益相关方动员与维护。


    - 合作方式

    1.授权在弱势儿童所在社区、学校开展阅读嘉年华活动。 

    2.由品牌方提供整场阅读嘉年华需要的固定物资和消耗物资,需要合作伙伴承担费用。 

    3.协助合作伙伴开展阅读嘉年华活动,在合作伙伴能独立操作活动后继续提供远程督导。 

    4.为合作伙伴对接社会志愿者和单场活动筹款资源。 

    5.共同积累项目实施经验,向更多地区进行复制和推广。


    品牌方可为合作伙伴提供的支持:内容及方法支持,提供阅读嘉年华相关执行内容和指导文件。


    -联系方式


    刘影

    18500199210

    liuying@dongyu.ac.cn


    机构微信:东隅儿童服务中心firstlight(ldetwzcs)

    产品微信:未来国(wlgjnh)



联系方式
未来国(wlgjnh)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