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防”儿童安全课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 - 产品简介

    校园欺凌对父母、学生和学校来说是严峻的问题。研究表明,童年遭遇过性侵犯的儿童,生活和心理方面都会受到持久的影响,这些影响可能直到他们成年后都难以消除。社会由万千家庭组成,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被拐儿童家庭之痛亦是社会之痛。意外伤害和灾害造成的儿童死亡和伤残数字更是触目惊心。在中国,意外伤害是0~14岁儿童的首要受伤害原因。 


    为了让孩子们全面、系统地学习安全知识,增强面对伤害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根据《中国儿童公共安全发展纲要》相关内容,儿童安全基金将原来单一的防性侵教育进行了升级。 我们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研发了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其中包括防性侵、防拐、防校园欺凌、防灾害、防意外等一系列生活技能提升课程,让男孩、女孩,城市的、乡村的,普通的、特校的,所有孩子都可以获得全面的、系统化的安全知识体系教育。 


    “五防”儿童安全课具有针对性和权威性,可复制性强。从2015年9月14日开始在全国推广以来,课程已进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共开课约73000堂,约420万人次儿童和家长受益。


    - 合作要求

    1. 认同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教育理念。

    2. 关注儿童安全教育,自愿参与儿童安全保护公益事业。

    3. 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具有合法资质的单位。


    如果拥有以下资质,将是您的加分项:

    有较长时间开展青少年活动的经验,具有一定的社会资源。

    - 合作方式

    1. 儿童安全基金为合作伙伴提供教案、课件、项目介绍PPT、开课包等资料。

    2. 儿童安全基金不定期在官网、微信上公布合作组织的相关信息。

    3. 各地合作机构须按要求及时做好开展课程的反馈。

    4. 如有线上线下活动,合作机构须做好配合。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彦萍

    18510327899

    wufanganquan@163.com


    产品微博:@儿童安全基金

    产品微信:儿童安全基金公众号(ertongaq)



联系方式
@儿童安全基金公众号
儿童安全基金公众号(ertongaq)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