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平安计划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 - 产品简介

    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受2013年雅安地震的催生,从自然灾害的教育开始,逐步覆盖儿童的日常风险领域。有别于以知识灌输为主的、禁令式的、基于免责的安全教育,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通过推动有趣的、循证的、有能力训练的安全教育课程与活动,提升儿童的风险感知能力、预判能力以及应对能力。目前已开发设计生存训练营、交通安全训练营和小课堂三套活动内容。


    1. 儿童平安小课堂:针对地震、火灾、交通和溺水四个灾害与风险种类,开发并推广有趣且循证的课件、教具和教学视频,提升儿童对地震、火灾、交通、溺水等不同风险的感知能力和预判能力。

    2. 交通安全训练营:开发并推广有趣且循证的交通安全游戏与活动,提升儿童对交通风险的感知能力、习得预防能力和应对技能。例如视觉盲区和内轮差游戏能够提升孩子的盲区感应能力,帮助其习得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3. 生存训练营:开发并推广有趣且循证的急救游戏和活动,提升儿童应对气道梗阻、心跳或呼吸骤停情形以及地震自救与互助等突发情况的技能。

    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荣获2018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 合作要求

    1.认同并支持项目目标及理念。

    2.合法注册的社会组织,规范的财务管理。

    3.具有儿童安全教育领域的项目执行经验,并将此作为机构的主要发展业务之一。

    4.拥有稳定且具备一定经验的项目专职团队,专职须在项目周期内持续有效地进行项目管理与活动执行。

    5. 能够与项目实施区域的县级教育主管部门搭建良好的合作关系,协调教育主管部门对项目给予相关支持(政策、资金等)。

    6. 自行筹款。


    - 合作方式

    1.申报并通过壹基金儿童平安安全教育讲师认证。

    2.提供品牌授权与一定的技术支持。


    -联系方式


    陈汉信

    18628251183

    chenhanxin@onefoundation.cn


    机构官网:http://www.onefoundation.cn/

    机构微博:@壹基金

    机构微信:壹基金(one-foundation)





联系方式
壹基金(one-foundation)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