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 - 产品简介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的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 


    “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截至2022年12月底,“女童保护”以知识助学,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721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3万人。 


    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填补领域空白。 


    所获奖项:

    1.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特别奖 

    2.  第三届“中国社会创新奖”优胜奖 

    3.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最具网络影响力奖” 

    4. 2014安平中国·北大公益传播奖“传播行动奖之新锐奖” 

    5. 2014年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优秀项目 

    6. 2014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奖团体提名奖 

    7. 2015环球风尚年度盛典“风尚榜样” 

    8.  2015“责任中国”公益行动奖 

    9. 第三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十大女性公益品牌项目” 

    10.  全国首届性侵预防与应对跨界研讨峰会 “最具社会影响力奖” 

    11. 第五届爱心中国公益盛典年度最佳公益组织奖 

    12.  2016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13. 2017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教育公益杰出项目 

    14. “超仁妈妈”2018年度创新公益项目 

    15. 2018互联网公益影响力指数“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 

    16. “超仁妈妈”2019年度枢纽组织 

    17. 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项目” 

    18.  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年度推荐.活力慈善奖 

    19.  南方周末第三届筑梦者公益大会-2022年中国公益品牌榜公益项目(公益机构发起类)十强

    20. 坚韧的力量·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优秀案例


    - 合作要求

    落地方基本要求: 

    民非机构或其他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或团体,机构或单位成立时间2年以上(含2年),机构每年通过当地年审;个人申请团队合作的,核心成员需不少于5名且团队至少有2名已经考核通过的讲师。 


    落地方执行能力要求: 

    落地方核心成员有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能够不断聚集志愿者,将大部分志愿者培养成为志愿者讲师;有开课的资源,能够将项目落实到更多学校、社区等地,惠及更多孩子及其家长;能够获取当地的创投支持或企业支持,并参与“女童保护”发起的线上筹款。 


    说明:

    落地方类别虽有不同,但基本的合作要求是相同的,只是针对不同性质的合作对象,根据其优势有不同侧重点的配合。


    - 合作方式

    1.落地方申请审核通过后,双方共同组成“女童保护项目组”,共同商议、决定活动的重大事项。 

    2.落地方以女童保护地方团队的名义开展活动。负责组织、协调当地政府及学校,在当地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让“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走进学校、社区等地。 

    3. 总部负责协助落地组织进行师资培训,提供教案,媒体沟通与宣传。 

    4. 不需要合作伙伴付费。


     

    -联系人

    朱丽娟

    010-58497923

    nvtongbh@163.com


联系方式
女童保护(nvtongbaohu)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