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树——乡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 - 产品简介

    千千树(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儿童早期教育事业部)成立于2010年。从成立之初,我们就以“乡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为核心议题,关注乡村学前教育的痛点与薄弱环节,支持乡村幼儿园提升保教质量,促进乡村儿童成长与发展。 


    我们坚信优质教育是所有儿童的权利。给儿童生命最好的开端,让每一个儿童发挥潜力,对儿童和社会的好处都是巨大的。向所有乡村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提供发展支持,进行社会倡导是最有利,也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 


    2010年~2018年,在“幼有所育”的社会背景下,我们以开发与推广“千千树课程”为核心工作,为乡村幼儿园提供支持。2019年至今,在“幼有优育”的社会背景下,我们以支持西部和偏远地区的幼儿教师发展为核心,开展两个方向的工作:幼师增能(支持教师提高专业能力)和物资支持(支持园所改善教学条件)。截至2022年底,项目已覆盖甘肃、青海、四川、贵州、云南、河北6省27县,服务527所幼儿园,支持超过11158名乡村幼儿教师提升专业能力,服务惠及101183名乡村学龄前儿童。


    - 合作要求

    1. 公益组织: 

    (1)关注乡村学前教育,致力于提升乡村学前教育质量。 

    (2)和教育主管部门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能撬动政府部门的人财物和政策。 (3)有全职的项目人员跟进项目实施。 

    (4)有向其他县区辐射的能力。 


    2. 教育主管部门: 

    (1)关注乡村学前教育,致力于提升乡村学前教育质量。 

    (2)为项目提供配套资金和人力支持。 

    (3)愿意积极配合项目开展,过程中对项目给予支持,提供当地传播资源,协助项目的落地和宣传。 


    3. 企业和志愿者:

    关注乡村学前教育,愿意投入物资/人力助力项目开展。



    - 合作方式

    1. 教育内容支持:与关注乡村学前教育的公益组织合作,为其提供千千树教学活动材料包,内容包括阅读、数学、音乐等教师指导用书和配套电子产品;为公益伙伴提供一定的项目资金支持。 

    2. 师资专业培训:为关注乡村学前教育的公益组织提供学前教育及项目管理方面的培训和指导或项目启动资金。 

    3. 联动教育主管部门:与有意向支持、投入乡村学前教育发展的教育主管部门合作,在当地引入千千树项目,并配套人力、财力用于项目的开展。


    -联系方式

    机构官网:http://www.lepingfoundation.org

    机构微信:乐见岛(lepingfoundation)

    产品官网:http://www.qianqianshu.org

    产品微信:千千树(qianqian_shu)


    联系人:

    米丽

    13810933464

    mili@fdi.ngo.cn




联系方式
千千树(qianqian_shu)
www.qianqianshu.org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