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简介


 

好公益平台是优质公益产品的“聚宝盆”,也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于2016年11月成立。好公益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实践检验有效并有意愿规模化地解决社会问题的优质公益产品,为他们提供资源链接、能力建设、资金支持、合作渠道及网络搭建、经验总结和传播等方面的支持,促进优质公益产品探索影响力规模化,增加优质公益产品供给,提升资源配置效率,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截至2023年9月,平台共有17家联合共建伙伴,各省市枢纽合作基地43家;当前正在合作的优质公益产品有81个,覆盖教育、安全健康、乡村振兴、助老、特需人群关爱、环保、性别平等和社区发展等多个领域。截至2022年底,优质公益产品覆盖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单个项目最多覆盖了1950个区县;累计受益人次超过9870万人次,累计动员志愿者参与超过499万人次,累计撬动资金超过23亿元。共有近8400家次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事业单位和学校,在超过6万个项目点落地开展这些优质公益项目。


好公益平台采取开放、共建、共享的发展策略,现有17家联合共建伙伴,分别是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澳门同济慈善会、恩派、普华永道中国、Thoughtworks、爱德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支付宝公益和新浪微公益。


平台汇聚多家公益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和媒体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通过专业技术支持、资源链接等方式,助力优质公益产品的影响力规模化。他们分别是:微软中国、乐高集团、凤凰网公益、金数据、姚基金、青山慈善基金会、美团公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区英雄》节目、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和基金会中心网。


为了更好地推动优质公益产品的推广和在地开展,好公益平台先后与山东省慈善总会、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民政局等地区型慈善会和地方政府部门结成“地区支持伙伴”,携手促进当地公益生态发展。


好公益平台还邀请益响、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资助者圆桌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中文刊以及洛克菲勒慈善咨询等国内外从事公益慈善研究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专家学者成为平台“研究支持伙伴”,共同开展影响力规模化课题研究、传播研究成果和知识产出。



 联合共建机构


1656160766352182.png


战略合作伙伴

战略伙伴logo合集-202107.png

枢纽合作基地

(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

重庆市九龙坡区基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沈阳市和平区青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

荆门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陕西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

沈阳市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

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长春市广益社会组织发展中心

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

山西禾伴公益服务中心

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

长春心语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

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

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

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

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共同体

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

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

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

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

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

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西玉林市智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

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

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

孝感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

郑州市金水区大有启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川尚明公益研究中心

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

海南恩派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

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与新社会创新发展中心

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

济南市睦恩公益服务中心

 



了解更多:

官网:www.haogongyi.org.cn

微博:@益次方好公益平台 

公众号:好公益平台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